贰亦青

什么都不会的一只
欢迎捕捉(不是

【论坛体】论我们的后人们都在想什么

#沙雕预警

#强烈沙雕预警

#私设存在过大梁

#新手上路,多多指教。



《总史》曰:太始元年,帝李旻登基,史称太始帝。

(摘要,太始帝一生无妻无子,兢兢业业,四十未到便退位隐居。)



校园论坛》历史》聊天版


【求问】有人能详细讲解一下开辟大梁鼎盛时期的太始帝吗?明天要测验,在线等,有点急。


1L 【楼主】

如题,明天第一次测验,楼主不想论述题挂科,求各位大佬来一波强势解读。本人新生,觉得大梁部分比较跌宕起伏,一时兴起,选修了历史。现在追悔莫及,通宵钻研烽火票。


2L

前排,留名!

lz的经历本人有过。第一次考的是太始帝生平战役,论述烽火票运行原理,果断挂科。


3L

没错没错,当初学大梁运行,仿佛误入经济大讲堂。(往事不堪回首


4L

想当初我只不过是因为觉得太始帝的还原照太帅,误入了地中海教授的讲堂。呵。


5L

同是天涯沦落人,都是因为太始帝过于帅气。(好气哦


6L

同志,作为明天测验的一线战友,我决定来818太始帝。


7L

激动搓手。


8L

激动等瓜。


9L

话说这个太始帝,本命李旻,据野史记载还有一个小名叫长庚,不过暂不可考。亲娘是北蛮(天狼十八部)神女,亲爹大概是皇上。童年悲惨,万幸遇见了他义父,也就是堂堂安定侯顾昀顾子熹。


10L

港真每次听说童年悲惨我就来气,那么好一个小伙子生生让自己亲娘的妹妹折磨成了恐女症,终生未婚,真是暴殄天物。


11L

他终生未婚不是因为效仿商君吗?我学了假的历史?(怀疑人生


12L

ls太天真了,据说当初有一段他和他皇兄的对话,说自己童年受姨娘虐待,恐与女子成亲,所以才终生未婚。


13L

难道不是……有隐疾?


14L

ls你的思想很危险,小心太始帝掀棺灭口。

(其实当初我也想过太始帝会不会是女扮男装……)


15L

ls你是活的沙雕了。(举报jpg.


16L

不不不,想当初我们老师还一本正经讲他是断袖。(惊恐jpg.


17L

……咳咳,雁王只是不近女色。(史书版一本正经gpj.


18L

我6L回来了!

后来的历史就是史书上那么写的了,几经周折,我们的小殿下从雁北王变成了雁亲王。于是西洋进犯,十八部落相应,京城守卫战,军机处建立就一一发生了。就有了雁亲王和安定侯一内一外把控乱世的局面。


19L

莫名有一种父慈子孝的和平感。


20L 【楼主】

感谢大佬!求八的同时让我十分冒昧地问一句,雁亲王和他那位义父是怎么肥四?我记得正史里面基本上没有提及他们的相处,何止是父慈子孝,都快成了君臣有别了。


21L

建议lz看看《总史》纲要里面的《安定侯分传》里面有记载。说是顾昀在一次风雪中救了雁王,当时雁王流落在外,就认了个义父。后来一回京他的皇上父亲就撒手西天了,把他给了顾昀。


22L

这么说顾昀还是雁王的救命恩人,所以正史中的“和其义父关系甚好”是真的了?


23L

当然是真的,不过亲密得稍微有那么一点点……emmm……


24L

这么一说好像是的,别人功成身退带的都是老婆孩子,只有惊世骇俗的太始帝带了自家义父。还是只差了五岁的那种。


25L

这一对这么萌的吗?


26L

当然了,而且听说当年安定侯也是美男子啊…


27L

那可不,野史里面撩人一套一套的。


28L

kkk,歪楼了歪楼了。

接上文。后来雁王的新政,烽火票(常考划重点)都伴随着战争推广了。直到十八部落覆灭,洋人力量日益减弱,朝中内乱终于还是发生了。以方钦为首的一众大臣谋划制造动乱,杀雁王夺权皇家。当然最后没有成功,死了的只有皇上一个。自此,皇上传位雁王,新皇登基,该年号太始。大梁从此走向鼎盛。


29L

跪谢大佬总结摘要,现在是十分想再818太始帝和安定侯了。


30L

想当初一个女老师给地中海代课,讲雁王的兄友弟恭和父慈子孝。我还记得她在父慈子孝的时候举的例子。

说是守城战顾昀重伤,雁王怕他在屋子里久不动弹,不接触阳光会有问题,于是就把他抱出去晒太阳了。(划重点:抱出去)


31L

咦惹…

可惜当初我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。


32L

说真的,路人表示这口瓜太棒了。


33L

想当初我们老师讲太始帝的时候,顺便八卦了一下他做皇帝之后的故事。

听野史记载说他之后常年住在安定侯府,声称避嫌不管后宫事务,再后来更是在皇宫都找不到影儿。

现在想想,真是别有深意啊……


34L

啧啧。


35L

人间不值得…


36L【楼主】

感觉自己吞下了世界观……果然古装美少年也没能给我们留下臆想。

算了算了,lz复习去了,拜拜。


(此楼已被楼主封禁)

xxxx年xx月xx日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哦,那部野史叫什么?





《杀破狼》了解一下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